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支部风采

初等教育系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深化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25  浏览次数:0

自2023年10月,初等教育系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深化理论学习,创新开展晨说教育、夜读金句、细说习语、研读经典等特色学习活动,将党员思想引领与师范生职业素养提升相结合,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紧跟时事动态,增长知识才干。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支部利用晨起和睡前的碎片时间,开展晨说教育、夜读金句学习活动。每个工作日早上七点半,由轮值党员搜集学习强国平台中与教育有关的文章链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发到党支部钉钉群,并提出讨论主题,其他党员在学习链接内容后围绕讨论主题交流理解和感悟。每个工作日晚上九点半,由轮值党员转发学习强国平台中的“每日金句”。本项学习活动有效促进党员深入学习理论,增长知识才干,强化教育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不断夯实理论基础。

品味经典习语,领会思想内涵。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的文章、视频资源,让思想“输入”更有深度。在学习基础上录制“细说习语”微视频,实现学习成果输出,在输入转化为输出的过程中深入领会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

研读经典书籍,汲取奋进力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方法遵循,是一个有机统一的逻辑整体。党支部开展“研读经典”活动,借助学习强国中的电子书资源读原著、学原文。本学期研读的书籍是《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每周四由两名党员分别领读一章,按照中心思想、文中金句、关联启迪三个版块进行分享,最后结合共读内容和专业特点设置讨论主题,开展“青声讨论”,小组代表就讨论情况进行分享。在学懂弄通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

比拼学习积分,营造良好氛围。党支部采用定期公布学习强国年度学习积分、表彰学习标兵的方式,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培养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以量化与比较的方式促进党员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

新时代青年党员肩负着时代所赋予的青春使命,只有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才有源头活水。初等教育系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优质资源,探索理论学习的有效路径,切实打造学习型党组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