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支部风采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初等教育系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政治思想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树立理想信念,10月12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党总支秘书、第二党支部书记益菲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题,为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益菲结合教育家精神和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宫辉在学习强国发布的文章,从大先生之大在于大情怀、大德行、大智慧、大学问、大爱无疆和大视野六个方面,结合黄大年、高铭暄、张桂梅、于漪等教育界楷模的真实案例,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引导师范生将个人发展与报效祖国相结合,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教育家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现场展开热烈讨论,并在会后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在钉钉群内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教育家精神,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向优秀教师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今日师范生将是明日之人民教师。全体师范生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以教育家精神涵养自身发展,以新时代大先生为成长目标,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