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0

1月4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在公教楼A106教室举办“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员政治生日会主题党日活动,全系1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活动在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副书记王梅宣读新发展党员名单,党总支书记杨峰,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潘新民,党总支副书记王梅为新发展的23名党员佩戴党徽。全体与会党员用热烈的掌声向新党员表示祝贺。

在教工党支部书记冷海州的带领下,新党员入党宣誓、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目光坚定勇毅,誓言铿锵有力。铮铮誓言抒发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决心。

五名党总支委员和理论教研室主任、60后党员代表周保利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53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这张贺卡不仅承载着一份祝福,而且见证了党员们对党的忠诚与信仰,还寄托着党组织的关怀与期望。

党龄30年的70后党员代表杨峰、党龄24年的70后党员代表张振国、党龄14年的80后党员代表李阳、党龄10年的80后党员代表益菲、党龄2年的90后党员代表孙红霞、刚转正的00后党员代表谢雨桐,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入党初心以及对党的认识,结合自身思想、学习、生活、工作和未来努力方向做出庄严承诺。李泽民同学代表新发展党员发言,他表示,作为公费师范生,光荣地加入党组织,自己一定会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中国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全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在红色便利贴上郑重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并在全系党员的见证下,粘贴在黑板的初心区域。“问初心,躬耕教坛志弥坚,立誓言,强国有我行愈笃”“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党员们许下的政治生日愿望不仅是对自己的期望,更饱含了心中坚定的信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祝福。

杨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党员教育引领的重要意义,强调了高质量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和严肃性。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作为教师和未来师者,政治生日是一剂清醒剂,要时常叩问入党初心,始终保持“我是谁”的清醒、担当好“为了谁”的责任。要以“四有好老师”要求和“教育家精神”指示为志业追求,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践行铮铮誓言。

本次“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做了一次思想政治体检,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进一步强化了身份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奋进力量。初等教育系全体师生党员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光荣和梦想昂扬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