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在学校2023年网络思政优秀作品评比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0

近日,初等教育系本专科生第一党支部拍摄的原创作品“初心如磐 笃行志远—我们的实习故事”在2023年河北师范大学优秀网络思政作品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我们的实习故事》以初等教育系本专科生顶岗实习工作生活为背景,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真实的故事,展示了实习生坚定教育信念的历程。作品从筹备到拍摄,全部由支部党员完成,他们以独特的视角和鲜活的笔触讲述了实习生活中的成长故事,把公费师范生在顶岗实习中树牢职业理想的成长过程通过视频的方式呈现,让我们看到了同学们选择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的初心更加坚定、不断成长的脚步更加踏实、练就过硬本领的决心更加笃定。

该作品于2024年1月12日在河北师范大学视频号、抖音号首播。

视频观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tjU5qXABHf3pSnjYLx1TxQ

视频故事背景简介:

2023年春季,543名小学教育专业本专科师范生参加了顶岗实习,他们在实习中成长。主人公小初经过一次次历练,从手忙脚乱到游刃有余、从毫无头绪到秩序井然、从知识灌讲到引领小学生心里种下科技强国的种子,体会到了当老师的责任感、成就感、幸福感,明白自己肩负的重任,更加坚定了她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念!优秀校友先贤邓颖超先生的榜样激励时刻犹在耳畔,“要我选择职业,我还是选择当老师。”
 故事中的主人公小初不仅是一个实习生,更是千千万万立志从教的青年们!她们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在成长为四有好老师,立志教育报国这条路上笃行致远……


今后,初等教育系将继续引领广大师生,把网络平台作为培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阵地,创作更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作品,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