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省培计划(2023)”小学教师教学融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枣强县)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0

近日,由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承办、衡水市枣强县教师进修学校协办的“省培计划(2023)——小学教师教学融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举行了开班仪式。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枣强县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以及参训的1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枣强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王燕主持。

仪式伊始,枣强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魏朝攀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魏校长围绕项目主体思路、培训安排、培训考核等方面进行了简单说明和介绍,希望通过本项目切实带动枣强县小学教学整体水平的提高。

枣强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牟立军同志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大要求。希望参训学员能够以新的才干、新的姿态,在新学期再创新业绩,推进枣强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主任潘新民教授向各位领导和参训学员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及初等教育系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创新之处进行了说明,希望通过严密的实施方案和多层级的师资团队,确保学员真正有所收获,并切实提升教学融合创新素养。

最后,全体领导、专家和老师们重温了人民教师誓词,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项目介绍:

“省培计划2023”——小学教师教学融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由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承办,由河北省中小学继续教育中心遴选的30个县(区)为培训基地和协办单位,每县(区)选取100名、150名或200名小学教师为培训对象(共计4100名学员),涵盖了小学全部学科。

本次培训以强化师德修养、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与跨学科教学能力为培养目标。采用送培到县,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相结合形式,并以专题讲座、现场观摩、案例研讨、项目学习等方式相结合逐步展开。培训内容包括思政与师德师风、基于融合的新课标理解与教材运用、信息化教学能力和跨学科教学设计、实施与评价四个专题培训内容。

目前,枣强县等多地项目县(区)已顺利开班授课,各县(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