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0

3月28日下午,初等教育系本专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公教楼C203教室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赶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系列第五集“进京赶考”路。影片以生动的画面和感人的故事再现了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迁往北平的历史。那段峥嵘岁月中的艰辛与辉煌,那些曾经浴血奋战的场景、那些为革命理想而矢志不渝的坚定眼神,都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

随后,参加了3月22日西柏坡实地研学的党员们深入到五个学习小组以“传承赶考精神,奉献教育强国,师范生何为?”为题进行分享。党员们在研学过程中所见所闻所感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点和未来职业发展,分享自己对于“师范生如何在学习和实践中传承赶考精神,为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的思考。小组成员也依次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学生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都应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未来走到工作岗位上,以真学识、真本领迎接新的赶考。

支部党员还精心设计制作了主题手抄报,结合专业特长手绘学习成果献礼“进京赶考”75周年,致敬党的光辉历程。创作者依次上台展示手抄报作品,详细介绍了作品的设计思路、各元素所蕴含的深刻寓意以及设计制作带来的思想升华。2020级学生党员王雨涵和孙海璇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手抄报制作微课,以自己制作的手抄报为例,介绍了如何利用知乎、小红书、微博、抖音和树图网等网络平台资源辅助手抄报创作,分享了手抄报绘制过程中可以运用的方法和技巧,并提醒全体与会人员要把理论学习与师范生教学技能成长结合起来,自觉加强书写书画基本功训练,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党支部书记益菲总结强调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要深刻学习和理解赶考精神的内涵,以赶考精神激发成长动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要传承和发扬教育家精神,以高尚的师德、精湛的教艺、深厚的学识,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党支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又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路径探索。党支部将继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激发支部工作活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培育理想信念坚定的基础教育工作者不懈努力。